当前时间
新闻公告
2018年12月29日

      2018年12月24日14:00,怀柔一装置两平台项目工程经理部联合扩大例会暨年终总结会在物理所M236召开。一装置两平台项目工程经理部成员、各系统/子平台、子系统负责人及成员出席会议。物理所副所长、怀柔项目经理部会议主持人顾长志与装置项目工程经理部副经理、首席科学家吕力共同主持会议。
      会上,基建办、工程办、资产办、财务处、人事处、综合处分别汇报了一装置两平台项目当前基建进度及工作难点、工艺设备采购管理情况、招标设备采购情况及转固定资产相关规定、基建财务阶段工作情况、人员招聘及人事政策情况、后勤保障情况,并回答了参会人员的相关问题。
      项目建设今年取得阶段性成绩,尤其是预算执行任务的顺利完成,这是科研人员和管理部门共同努力的结果,得到了所领导及工程经理部的高度认可。关于接下来的工作,顾长志强调,对目前已到设备要进行资产盘点并确保验收通过,对已完成采购设备要从档案规范角度做好收尾工作;参考2018年设备采购中出现的问题,设备的细化及变更需提前准备相关材料;财务方面应总结2018年经验,未来做到经费风险把控,及时预警;2019年的国拨资金经费执行率需在6月底达到50%,希望各子系统及管理部门做好准备工作,能够按时有序的完成预算执行工作,切忌短板效应;同时,建议各子系统在基建验收前再去现场核验,确保设备进场要求对接清楚。他号召每一位项目成员“做一颗永不生锈螺丝钉”,有干劲、有担当。吕力建议项目全体人员把装置建设当作自己的事业,为建设世界级的大科学装置和完成百年科学城的目标要做到不忘初心。
      最后,方忠所长为项目全体人员未来的工作打气鼓劲并提出具体要求。他介绍说,怀柔处于“三湖”布局的上游定位,怀柔项目更是国家任务,代表着物理所的核心科研水平,希望每位科研人员都要树立工程观念和规则意识,要以物理所的发展和国家的科学城建设为重;管理人员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要与科研人员充分沟通,工作要做精、做细、多付出,服务好科研人员。方忠鼓励大家说,物理所在怀柔科学城布局早,由此会带来很多困难,但是将来政府的配套政策也一定会早考虑我们,相信每个人都会有发展机会,因此要充分发挥每个人的积极性,鼓足干劲,把怀柔项目抓紧建设好。

方忠讲话

顾长志讲话

吕力讲话

各部门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