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新闻公告
2018年12月5日

      12月3日下午,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与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一行来到怀柔科学城检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进展情况,深化院市战略合作,研究推进相关工作。他们特地走进综合极端条件实验装置项目工程施工现场调研,察看建设进度并发表讲话。物理所所长方忠、项目首席科学家吕力研究员在陪同调研时介绍,作为世界上先进的集极低温、超高压、强磁场和超快光场等综合极端条件为一体的大科学装置,该设施建成后将极大提升我国在物质科学及相关领域的基础研究综合实力。
      在听取方忠所长对工程规划和进度的汇报后,院市领导对当前装置项目的建设情况表示高度赞扬和认可。蔡奇指出,物理所承担的综合极端条件实验装置项目是怀柔科学城首个开工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这对北京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来说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意义。他强调,各级政府部门应给予充分支持和保障,确保项目早日实现既定的科学目标。建设单位要全力做好统筹规划,严抓工程质量,主动担当、真抓实干,凝聚世界一流领军人才和高水平研发团队,建成与国家战略需要相匹配的世界级大科学装置。
      随后,蔡奇主持召开座谈会。会上,院市双方领导发表重要讲话。会后,双方签署协议,共建物质科学实验室、空间科学实验室,推动中科院科技成果落地怀柔科学城。方忠所长代表物理所参加座谈,并在会后接受了北京电视台的专访。
      北京市领导林克庆、崔述强、隋振江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中科院领导相里斌、张涛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调研及座谈。

方忠所长汇报工程建设情况

方忠所长汇报工程建设情况

施工现场

施工现场

方忠所长接受北京电视台专访

方忠所长接受北京电视台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