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新闻公告
2016年5月6日

      5月6日,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北京市能源与经济运行调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王英建一行调研考察了怀柔科技城规划核心区和国科大雁栖校区,对综合极端条件实验装置用地需求进行了现场调研,并与相关单位进行了座谈。怀柔区常卫区长、王弢副区长,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文亚副所长/副书记、顾长志副所长、北京凝聚态物理国家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丁洪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姜晓明主任、冯稷书记/副主任等参加了调研和座谈。调研活动由物理所文亚主持。
      会议听取了丁洪研究员和姜晓明主任的专题汇报,并就怀柔科技城总体情况、综合极端条件实验装置以及拟建平台有关需求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英建副主任表示,在各方近几年的工作和努力下,大科学装置项目已经取得积极进展,院市双方应进一步做好系统谋划,明确计划目标,强化合作机制,共同解决瓶颈问题,推动相关工作。他就核心区建设下一步具体工作提出了要求,对作为核心区首个大科学装置项目综合极端条件实验装置建设有关的土地、规划、资金、进度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表示将大力给予支持。
      常卫区长表示怀柔区将全力配合推进大科学装置项目审批建设,积极确保首个大科学装置建设的各方面需求,同时不断完善科学城周边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完善科学城交通条件,优化吸引人才的安居环境等,集中力量打造具有全球领先科研创新能力的科学城。
      北京市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处,中科院条财局后勤保障处,怀柔区政府办、发改委、科委、规划分局、国土分局、雁栖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物理所大科学装置与基础设施处,北京综合研究中心科研处、协调处、建设处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调研1

调研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