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新闻公告
2017年5月25日

  5月16日和25日,物理所怀柔科学城跨学科交叉研究平台两个项目——清洁能源材料测试诊断与研发平台和材料基因组研究平台分别取得施工登记意见书,完成了“一会三函”,正式进入开工建设阶段。同时,建设单位正式进入施工现场,标志着两个平台项目正式进入建设阶段。
  两个跨学科交叉研究平台项目作为院市共建怀柔科学城项目,得到了北京市和中科院的大力支持,通过“一会三函”模式,从2017年2月3日开始申请办理前期工作函至获得施工登记意见书,前后仅用时99天和108天,为科学城建设赢得了宝贵时间。
  清洁能源材料测试诊断与研发平台项目占地44亩,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项目拟依托怀柔科学城布局的北京高能光源、综合极端条件实验装置等国家重大设施集群,建成国内首个国际领先的从原子级到宏观尺寸、从材料到系统的清洁能源材料与器件综合测试分析的国家级清洁能源材料测试诊断与研发平台。
  材料基因组平台项目占地54亩,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项目拟依托怀柔科学城布局的北京高能光源、综合极端条件实验装置等国家重大设施集群,构建集材料计算、大数据处理、高通量材料合成与表征、高通量技术研发等功能于一体的材料探索、基础和应用研究的先进平台。

平台项目开工